close
我家那位,其實很喜歡吃拔絲地瓜!!!

但是,我是不太喜歡吃...........因為上面的糖都會黏到我的牙齒,我就很不愛。

所以,每次去夜市買小盒的50元,Mr. 李 就得吃到飽的要命。

當我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 【拔絲地瓜】的作法時,我就趕緊點進去瞧瞧.....

咦......作法真的很簡單耶!!! 

這樣我就能作少量的拔絲地瓜,讓Mr. 李 解解饞........又不用怕吃不完浪費囉!


【家常版拔絲地瓜】

 準備材料:
  地瓜 (又稱番薯)   1-2條  (請自已調整所需的量)
  鹽巴    少 許
  黃色砂糖   適 量
  水  1小匙

作   法:

1. 地瓜  去皮切塊,想要什麼形狀就看客倌家的喜好囉!



2. 使用中火酥炸地瓜,要記得翻面!
    要怎麼知道熟了沒? 用筷子戳戳看......可以穿過去的程度就OK囉!



3. 炸好後,撒上一點鹽巴。網友說:甜點放些鹽,比較不會膩唷。



4. 將剛才炸地瓜的油倒掉,平鋪上黃色砂糖.....準備煮糖漿囉。



5. 加上1小匙水,因為砂糖已經平鋪了~~~所以不需要攪拌



6. 糖漿OK後,倒入酥炸地瓜~~~均勻的攪拌

7. 倒在盤子上,用最快的速度把地瓜分開  ((此時可以搭配電風扇or手搧.....讓地瓜更快速的冷卻))




是不是一道超簡單,又可以在客人來的時後端出來嚇嚇人的一道甜點咧~~~~~



* 煮糖漿的時後,水真的只需要放一小匙~~~~千萬別怕糖太稠會煮焦,就多加水喔!!

* 建議將地瓜炸的酥脆一點.....口感才不會軟軟的!!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