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看完了新家的格局 & 現況~

接下來,我們就一直在討論該如何進行裝潢及施工的部份。

因為我們都還是年輕的小夫妻,其實並沒有太多的存款可以來裝潢,所以很多的施工都是需要自已動手做~更省錢。

另外,我們都喜歡簡單的居家設計!不太喜歡華麗的天花板 & 過多的包牆壁的設計,這樣會讓空間變的更小

原本,舊家可以使用的傢俱 (其實也才買了一年多) ,大部份都是採取繼續使用的~

我們大致上規劃了二個大方向:

1. 尋找廠商,施作及設計

系統櫃、木地板:
   先從網路上尋找台中的設計廠商,並且進行詢價!
   我們最後找到的是離家裡近的【樸舍設計】,接我們案子的也是個年輕人(小陳)~聽聞很多設計師,不是大場的案子不接。
   我倒是覺得小陳 給我們感覺很OK~首先,約時間丈量!然後會先初步報價&初步的稍微畫一下3D圖。

廚具:
   我們還是找父母認識30年的老闆過來製作,從我老家第一套廚具開始~就是他製作的。爸媽覺得這間用料實在~
   另外,我和李先生也並沒有品牌迷思,覺得耐用、用料實在比任何品牌重要。
   良家廚具  何老闆    0932-517935   (這間的店面是在太平老家附近,可是在台中市的地區他都會先免費過來丈量)
   我和李先生也有去 花牌 、B&Q看過廚具,一套做到完工  七、八萬跑不掉。

   * 我們廚具的要求是檯面一定要用不銹鋼的材質,因為看過耐美板久了還是會很醜。
   整套廚具 (包含烘碗機、瓦斯爐、會自動清洗的排油煙機) 大約是 47000元

燈飾:
  這次選擇到離家裡比較近的華燈飾選購,可能是我遇到的服務人員不錯!
  我想看的燈.......就一直打開、關起來,讓我看到不同的效果。
  而且會先詢問我們是要放在那裡、坪數多大~然後告訴我們,是否適合。並不會一直主推很貴的燈飾,甚至還會說~不需要用到這個啦。
 
  我們總共買了 客廳、臥室、書房、客房、廚房、玄關、廁所   總共七個燈飾 花費  15000元   (包含安裝)

浴缸拆除、洗手台更換:
  這個部份,本來是想要請設計公司一直施工,只是報價真的太誇張了! 所以,我們就找了風評不錯的水電工程來施工。
  拆除浴缸 -這個真的很重要,如果下面防水沒有做好,導致樓下漏水......這下就頭大了。
  外面廁所是 「乾溼分離」,是很特別的設計......門打開是看到洗手台,再進去一扇門才是浴室。
  所以,我選了安裝浴櫃......看起來更有質感。

  拆除浴缸 (包含防水施工、磁磚)  & 浴櫃 總共花費  17800元

  窗簾規劃:
  這間居家雅集是姑姑介紹的,很多大樓也是找他施工的!所以,完工的窗簾品質都有看過......
  首先會先約時間,先來丈量及拍照。之後,到文心路的店面選擇布樣。
  客廳及臥室,想要保留隱私.....卻又想要有光線充足! 所以我們使用二層的設計 (一層布料、一層紗質 )
  客房的部份,因為是角間的窗戶~呈現 L型 (先前屋主是分成二段式的規劃) ,我們希望一拉到底的設計。
  書房的部份,李先生希望使用簡單的捲簾,因為大部份的空間都是讓我決定選擇浪漫一點的色系,這間給他自已選擇囉!
  他選擇了黑色的斑馬簾,特別又通風。
 
  總共四個扇 花費  22000元   (不同的布料 & 紗,都會讓價格不同喔! )
 
  * 我們窗簾的要求,就是不要有拉繩~~~我們是採用滑動軌,這樣以後有小BABY也不用怕安全上的問題。
 

2. 自已動手DIY

  油漆:自已買好一點的漆,動手DIY

  全家的開關、插座更換:全部更換成 國際牌星光系列。網拍購買比較便宜喔~

  浴室排風扇:網拍購買 國際牌阿拉斯加風扇系列,一個950元   (請水電行安裝  一個1800元)

  電視壁掛架:客廳使用可伸縮移動式的,網拍購買 1900元、房間使用固定式的  工廠購買 600元

  實木門片:這個是我個人覺得最厲害的地方了,我們上網尋找木門廠商 (網拍有) ,自已丈量尺寸、廠商報價......自行安裝

  浴室門片:我們也是網路上找到了沙鹿的廠商,一個1600元 (含鎖片、門把)!還含運費......某B賣場 售價要二千多。


其實很多東西~~~自已動手做並不難,卻可以省下很多錢!又不用因為工程太小,還要看人家的臉色。

還有,如果想要省事~~~找同一間設計公司包全部的工程,就一定會比較貴一點。因為設計公司也要發包給人家做~

我也很謝謝李先生,很多事情都動手自已來.....還有很多朋友及家人的幫忙!才能讓我們省下不少的成本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