很多人都知道 雞精是一個很補的補品,不過市面上的雞精都會有一股很奇妙的味道,讓很多人真的是無法入口

其實 滴雞精在前一陣子,Dora就有看到廚藝超強的部落客發表的製作文章,只是需要耗費太久的時間了 (小火燉8小時之類的)

我真的是沒有時間一直去顧火侯,又加上瓦斯爐上有在煮東西~~~怎麼可能放心的去做別的事情咧! 所以幾乎都沒有嘗試要做~~

直到上個星期回高雄,阿姨教我使用 台灣人的好朋友 <大同電鍋> 的製作方法後,我就非常想來試一下~~~

當天也有喝到阿姨做的滴雞精,就是味道濃郁的雞湯而以,並沒有市面上販售的雞精特殊風味。

滴雞精

購買全雞的時後,請告知店家說是要用在【滴雞精】的,店家就會幫你處理&清洗乾淨,回家之後就不用在清洗囉!

我是使用大同電鍋-十人份,不過覺得一次放全雞太擁擠了~~我就一次使用半隻雞。

將雞放至網盤上面,均勻的放好能讓精華更順利的滴到下方的鍋內



半隻雞 滴下來的量,其實並不會很多~所以使用一般的中鍋就好了。

半隻下來,大約是圖片中鍋子的 1/3 的量而以....


 
之後,放入電鍋內 <最下面請記得架高,不然鍋子內的滴雞精也會一起滾,這樣反而會更減少滴雞精的量喔!

外鍋放入 1個量杯的水量  <請使用煮過的開水,若使用自來水的話~~~水中的氯氣在鍋內循環對自已也不好>

*這時後請耐心的等待,別像我家那位先生~~很好奇的一直想打開看看!



就這樣重覆外鍋放入1量杯的水的作法,重覆4次 

雞肉就變成像這樣乾乾的囉~這個雞肉就別吃了,因為精華都已經做成滴雞精了!

可是,這樣就丟掉好浪費?

沒關係,可以把整隻放入鍋中~~~再加入香茹,就變成一鍋香噴噴的雞湯了 (不過味道會變的比較淡些)

這些就是半隻雞做成的滴雞精囉!





Dora 後來使用玻璃瓶分裝起來,放入冷凍~要喝的時後,再拿出來電鍋熱一下就好囉!

我是覺得上面那層雞油太多了,後來有偷偷倒掉一些些....



有沒有覺得真的很簡單呀!

只要負責前置步驟 & 加水...就可以在客廳看電視,輕鬆的完成 滴雞精。

所以,大同電鍋真的是人妻的好幫手~

滴雞精 可以讓小朋友&長者多喝一些,以增加抵抗力~

作法又這麼簡單,大家都可以嘗試一下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朵拉 的頭像
    朵拉

    朵拉天馬行空的小宇宙

    朵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